作者:戴晨志

用心、細心的人,心中就會充滿信心。
成敗靠用心,輸贏靠細心!人不能只是空想。
我們要做思想的主人,也要做具體實踐的人。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的名字當中,有一個「晨」字,
大概就是我爸媽希望我在早晨時,有志氣、肯早起,儘快多讀書、多做事。
所以,我是個早起的人,平常不熬夜,寫作的時間,也多半是在早晨,
因為,早晨是我的頭腦最清醒、最清楚的時候。

也因此,我算是一個「早晨有志氣」、「晚上沒啥志氣」的人,哈!
不過,關於「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我倒覺得不是很正確,
因為,一大早清晨時,才來開始規劃一天要做什麼,是有點慢了。

我有個習慣,每天晚上除了要檢視「今天該做的事,做完了沒」之外,
我也會在睡覺之前,把明天所該做的事,列一張清單,清楚地寫下「明天該做的事」。
所以,我會說──「一日之計在昨夜。」
因為,早上如果睡得很晚,爬起來時,腦袋還迷迷糊糊,要趕車上課、工作,
哪裡還記得今天一整天要做哪些事?
沒有事前的明確計劃,可能就會出紕漏、會遺忘一些該做的事!

真的,「一日之計在昨夜」,假如我們在睡前已確定寫下明天該做哪些事,
我們心裡就會很篤定、很踏實,也會睡得很安穩,而不會在明天早上瞎著急、遺東忘西。
這,也就是所謂──「成敗靠用心,輸贏靠細心。」
用心的人、細心的人,心中就會充滿更多的信心,
也會在天亮清晨的一大早,自信、愉快地開始經營一整天的時間。

在《秘密》一書中,提到所謂「吸引力法則」;
作者在書中強調──一個人就像一塊強而有力的磁鐵,
會將腦中所想的、所要的,慢慢地吸引到自己身邊。
所以,我們所想的、所要的,所發生、所成就的事物,常常來自我們腦中的思想。

真的,「思想」使人有思惟、有方向、有計劃!
但,想,不能是「空想」。我們要做思想的主人,也要做具體實踐的主人。
因此,「一小時的實踐,勝過二十四小時的空想!」多想想「吸引力法則」啊!
我以前三專畢業,我想出國,考托福,鍥而不捨,考了八次,終於通過考試。

我想申請美國大學,從三專直攻研究所,我做到了,也在一年半後畢業了。
我想當電視記者,我以第一名考上了。
我想申請美國大學博士班,我做到了,也三年畢業,拿到學位了!
我想在大學教書,我當上了系主任了。
我想辭職,專職寫作,成為專業作家,我也這麼做了,也做出了一些不錯的成績!

真的,「吸引力法則」告訴你我││你的心,開始思考、建構藍圖,也積極去做、去實踐,
那麼,你所想要的東西,就會逐漸地被你吸引到自己的身邊,你就是一個「實踐夢想、美夢成真」的人了!



摘自網路-力量來自渴望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oop 的頭像
    kikioop

    kikioop的部落格

    kiki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