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23(35w+5d)

一樣掙扎於肚子餓和賴床中的早上

今天較早醒來
意識未清的掙扎時驚覺
褲底濕潤感...
咦?!
我尿床???
驚醒!!
但另一念頭閃過腦海
"傳說中的破水??"
肚子並未感到異樣
但又一股濕潤湧出
實在太詭異了
起身衝到廁所查看

透明無味的水狀
起身後反更多一陣一陣的流出
糟糕
可能真的是破水了!

理性的穩住情緒想想該做啥何事
嗯~肚子不會痛
那...
邊準備好衣服直衝到浴室洗頭又洗澡(我的媽呀!洗乾淨點!到時要一個月不能洗溜~)
然後跟家人交代請老媽陪我到醫院去
整理待產包...

拿了車鑰匙出發囉~~(果果忍住還不能出來喲!老媽你不要比我緊張!)
(我根本沒空緊張@@~)

~★~☆~★~


10:20-->床上破水

-->洗頭.洗澡
-->整理物品

12:00-->開車載老媽到何醫院

(感覺羊水更明顯斷續流出.走路時更多!)

到醫院檢查確定為破水

-->更衣
-->通腸
-->待產(填資料和一堆問卷)
-->側宮縮(此時並沒有明顯宮縮情況)

2:00-->吃第一顆藥

(宮縮情況還好.無痛感@@~已過2小時了.所以醫生開藥吃)

4:00-->吃第二顆藥

(情況也還好.無痛感~但護士檢查表示開2指半了)

5:05-->點滴+催生

(護士告知破水時間過久要加催生到點滴裡)

開始有規律的疼痛感
接著在短時間內開始有規律的劇烈疼痛
漸進式的一次比一次痛且久

有種要便便的感覺
可是護士說那是寶寶頭在附近壓迫
若真更明顯就是要生了

護士要我忍住還不能用力
邊引導我呼吸放輕鬆
並對我加油打氣

(過程中我多次緊張地直問現在是什麼情況我該怎麼做^^")

醫生勒
快到了~(一度找不到害我超緊張!)

疼痛就像我最討厭的經痛
用盡力氣配合口令用力

意識清楚的我居然還能看著天花板的燈
腦海閃著...
"我還要生第二個嗎?"
"為何有的人會呼天喊地罵一堆呢?"
(怪怪的孕婦...不認真生小孩~@@"~呵~)

耳邊傳來"寶寶頭快出來了"
可是我真的快沒力氣了啦~

這時護士幫忙用力推我的肚子
(幫忙推比較痛~>"<)

我還沒抓到訣竅用對地方一股作氣
"生出來了!"
"好小隻喔!"

啊?!
錯愕下果果平安生出來了!@@~

5:35-->出生

果果:
35w+5d
2050g
49cm

(預產3/25.早產一個月)

檢查項目:
新生兒篩檢

自費項目:
聽力700
臍帶血測過敏700


~★~☆~★~


放鬆後感受到全身無力
一切好不真實
好像夢境...

"哇阿~"
果果宏亮的哭聲讓我意識到我真的生產完了
護士很快的處理好寶寶抱過來給我看
笑笑的跟我說寶寶好小喔~
(其實沒戴眼鏡也無法看很清楚)
(但知道她皮膚微皺黑閉著眼休息中)
接著跟我說怕寶寶比較小會失溫先抱到保溫箱了

醫生縫合傷口
不痛
但知道有穿刺的感覺

醫生看過寶寶後說
果果雙腳微彎
但有可能是肚子裡空間小所致
明天會再請小兒科醫師檢查


~★~☆~★~

無力的我被放到推車上然後推到病房休息

很累沒力氣
但也睡不著
只得閉眼休息

6點多哲老大趕過來了

老媽和妹妹回去
哲老大留下來陪我...

他說:辛苦了...
千言萬語卻也不知該說啥好


一直沒睡直到夜裡
拉著哲老大的手
我哭了
一發不可收拾

心裡好重的失落感
因為果果沒在肚子裡踢踢!
因為果果離開我身體了!

果果不在我身邊
哲老大越安慰我眼淚越滾越多

臨床有其他人
我只有壓抑
卻又無理的亂哭著

最後
哲老大說:

明天一早就去育嬰室看果果
明天就能看到了呀
果果他在
只是他在樓下...

理智清楚知道自己在無理取鬧
但仍想抒發一下莫名的情緒



這一夜

我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oop 的頭像
    kikioop

    kikioop的部落格

    kiki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