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午忙到2點都還沒吃午飯
突然接到一通說是pchome賣家的電話
對方客氣的問我某日所買的健力架是否還有印象
至目前好用嗎
有沒甚麼問題
寒暄後馬上進入主題說:
不知當時簽收是家人還是管理員幫簽收
貨運人員給錯單子
簽到的是分12期繳費的單子
今天是結算日
查了一下資料我並無分期的紀錄
所以確定是賣家這邊的問題
對此感到很抱歉

接著
問我常使用的銀行是哪些
怕已經被扣頭期款
要我給他一家可信任的銀行客服電話
她幫我打過去告知取消
但因取消這部分仍需要本人的認可才行
所以要我保持電話暢通
差不多3-5分後銀行客服會再打來跟我聯絡
還熱心的請我拿提款卡看背後的24小時客服專線
也指出會寄禮卷什麼的致歉禮
然後說出了我的住址...
另表明若真還是有扣款是賣方會負擔
並一直提醒我一定要跟對方開取消明細表收好備查

一段時間後
電話來了
表明是某銀行客服
敘述了一次我所遇狀況
還笑笑反問我怎會簽錯單子呢

說瞭解後就一大串說明
要我至附近任何一家銀行提款機
先查常動用戶頭看金額是否已被扣款
然後再給予機台號碼他才能幫我
因為這些需要我本人透過公用機器的許可才能完成
但是超商的不行
說是超商的多是中信或台銀
那些機子沒有列印明細的功能
(說實在我根本少在超商領錢也沒注意過)
問我幾分鐘後可到並查好明細
表示一定要短時間內處理

唉~
剛搬到這邊不熟我哪知道哪邊有其它銀行呀

剛好果果在睡午覺
請哲老大陪我一起去找銀行

結果ok就有
且看一下有列印明細功能
才查完還搞不清到底有沒有扣款
適巧對方第二個10分後打來了

告知不確定是否有扣
對方表示要我告知他時間.機台代碼和我的餘額
聽到對方按鍵的聲音
過幾分跟我說還沒被扣款
說兩個都幫我辦取消明細好了
接著又一段說明
然後要我聽他的指示輸入取消代碼
他也一再表示那個功能設在轉帳視窗裡

在一問一答中
視窗來到轉帳視窗
突然我腦海閃過...這會不會是詐騙!
對方急問現在視窗在哪了
我老實地傻笑尷尬的告訴他你是不是詐騙呀

他苦笑說不是然後開始一串剛才的聲明
之後說不然要主任跟我說
@@?!

有這麼嚴重嗎
不用啦

對方換了另一個態度叫強烈的人解釋一堆
我跟他說
騙他說有事
晚一點再處理
這時候哲老大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尤其聽到我說詐騙時
一直要把我電話掛掉
並退出提款卡拿走

電話適巧地斷線
我們兩個走出超商外椅子上坐著
詐騙閃過腦海後我明顯感到一陣亂
是真的有必要討論請哲老大幫我判斷

短時間內理不出頭緒
但想再試看對方到底如何

對方說若我擔心
他先讓我測試操作一次就可知道
說我10元或100都可隨便按
他要先讓我放心這操作是沒問題的

照著給10元後
明細果真出來一張取消失敗的紙
接著他要我照剛的方式操作
但是我發現它帳號有少一個一
金額處要我打29xx
然後要我按3次確認這樣才算開啟

1次因哲老大照剛的明細打帳號後被我不小心按錯失敗
對方問到否到金額視窗了
感覺對方有點不耐煩好像遇到我這難搞的人
第二次在一次
不知怎的
我按了兩次
沒反應
對方直問按三次了沒
3次才會開通

哲老大一直唸我
突然把我按取消退卡
然後搶過電話掛掉

生氣的走出超商
我知道他在氣我怎不聽他的話還要操作
靜靜的跟在後頭回家
想說回到家再查看看
冷靜點也好
總是安全

接著我手機也沒電了
後開機充電後看到共有三通未接
所謂賣方的電話也三通未接

上網查後發現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開頭...

天啊!
我真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詐騙
不過也99啪覺得是了...

好像做夢...
又生氣
又難過
又慶幸
也很訝異
更是驚覺懊惱自己
想不到自認機靈些不可能去操作提款機了
居然真的發生了!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唉...
我受傷了

元氣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oop 的頭像
    kikioop

    kikioop的部落格

    kiki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