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睡搞搞是件幸福的事情
怎麼果果總要來個天翻地覆驚天動地才行勒?!

以前還是小寶寶時
總是吃飽了就睡
而現在卻不一樣魯

超有個性的氣質
越大越顯得明顯!

身為認真的天才新手媽咪我
怎可就此認栽?!



★作戰手扎一★濃情蜜意

"專家"說
在媽咪充滿愛的歌聲下睡著的小孩
最是幸福有安全感
也最容易香甜入眠的~

*********

"來吧寶貝!"

抱起果果認真輕柔的搖晃著
輕聲哼著:

"一一睏,果果一一睏"
"一一秀,果果一一秀"

再來首果果在肚子裡最常聽的胎教搖籃曲吧!

"寶寶睡~寶寶睡~啦啦啦啦~啦啦啦~"
"果果睡~果果睡~果果是個乖寶貝~~"

漸漸地
果果真的香甜睡著了~

(10秒)


又醒來了!!!
哎~




★作戰手扎二★同甘共苦


"果果寶貝呀~"
"抱著你媽咪手會痠痠耶"

躺在床上睡比較舒服吧~

讓果果枕在媽咪的手上
溫暖的懷抱著的睡姿~

舒服又恬靜的睡覺氣氛
瀰漫四周

果果的眼睛變小了
媽咪的眼睛也變小了

媽咪睡著了
果果還沒睡!


(媽咪還是在果果扭來扭去的情況下醒來的!真尷尬!= =+)



★作戰手扎三★以靜制動

越是愛睏越顯得不奈的果果
身體更是跟著扭來扭去
在身體晃動不停下
當然又更加煩躁不易入睡了

面對這樣的狀況
天才老媽我總是有辦法的!

雙手"溫柔地"握著果果的手壓靠在身體上

媽咪巨大的腳ㄚ
就"鎮壓"住果果翹高高的腳ㄚ子

ㄜ~
不是啦
是溫柔地"匱"在果果腿上

然後
再溫柔地對她進行催眠

ㄜ~
是溫柔地對她唱著愛的搖籃曲...

漸漸地
靜靜地
果果眼睛變小小了
媽咪眼睛努力撐大著...(不想丟臉地崇蹈覆轍@@~)

終於真的睡著了!

心裡裝滿掩不住的得意
哈哈~~
哈~~~~(還沒得意完)她眼睛又變大了= =+



★作戰手扎四★我是木頭人


"專家"說
寶寶的睡眠階段裡
會有驚嚇和突然睜眼的情況
通常她是要進入更深沉的睡眠狀態
此時不要吵醒或和她互動
寶寶通常會自己再入睡...


************

聽到了沒!
突然睜眼其實她並沒真的清醒啦~

這樣念頭下
躡手躡腳拿東西的我
靜靜回望著她

維持原本移動中的滑稽動作
一動也不敢動

心裡默念著: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果果我是木頭人!"
"趕快睡覺!睡吧睡吧~"

恩~
果果真的如"專家"說的
伸展一下身體後
靜靜看著"木頭媽咪"

然後

眼睛

沒有慢慢變小!!
反倒
突然更加雪亮

還燦爛的對著"木頭媽咪"笑開懷!

當下
突然覺得自己的舉動好蠢!!!...>"<






★作戰手扎五★請你跟我這樣做


眼看果果眼皮超級厚重
就差那最後的臨門一腳魯~

聰明的媽咪我...
嘿嘿~

裝睡!!

偷開一滴滴眼看她的反應...

果果靜靜側臉看著媽咪好久好久

眼睛真的有慢慢失焦的狀態

果果眼睛真的閉起來了耶!!

ya!

當我光明正大睜大眼
果果也跟著我睜大眼

然後
又是那個讓人喪氣的討厭傻笑!!!


厚厚厚~~~~~~

"不要跟你好了啦!!

賭氣地轉過身不理果果
(我居然幼稚地在跟一個小嬰兒賭氣@@)

幾秒後不放心地轉過身看看她...

這小孩居然睡著了!!
是真的睡著了耶!!


唉~~~~~~

(小孩終於睡著了也在唉@@)




~★~☆~★~


果果每天的入睡情況不盡相同
但是
身為認真的天才媽咪我
也要不斷有新法寶來跟她鬥

就像昨天

實在是使不出花招來
又賭氣地轉過身一會兒後
(愛跟小孩子賭氣的媽咪@@")
氣餒地回過頭對她說

"好吧!讓你睡覺不睡覺"
"不睡覺那來看書好了!"

翻了翻書
果果認真看著圖片
也開心舞動身體一番後
最後真的就這樣心滿意足又累累地睡著了

媽咪我
也在大戰後
身心疲憊莫名其妙地入眠了...



~★~☆~★~


明天
明天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明天又是一個備受挑戰的一天!

這樣的大戰
持續進行

總是期待早日收復平息戰役的那一天呀!




~★~☆~★~


就是這讓人喪氣又討厭的傻笑!






寶寶的笑最是惹人難以抗拒的喜愛

若有人問
什麼時候最不想看到寶寶笑
一定是好不容易哄睡又醒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oop 的頭像
    kikioop

    kikioop的部落格

    kiki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